Wednesday, October 05, 2011

堅持熱情

記得我是從高中時開始追蹤您的動態,當時您剛被趕出自己創立的Apple,而另外再設立一家NeXT,那時應該算是您人生的低潮時期吧。
在那時候資訊界有兩個人常被提起,一個是您一個是Bill Gates,在當時Bill Gates已經極為成功,而您因為NeXT的推廣不順利,外界開始對您有一些名過其實的評論,但在我心中一直是持另外的看法,我覺得Bill Gates有點運氣的成分,他的拼湊之作DOS被IBM採用為PC-DOS而奠定了基礎,而他的EXCEL也是模仿Lotus 1-2-3的作品,不諱言他的商業手段很厲害,但他在理想的追求方面並不會讓我感動;而像您這樣熱情的去追求自己心中的理想,才是我心中資訊界的第一。
在您大約40歲時,Apple瀕臨破產,您用年薪一美元的代價回去擔任CEO,後來的發展大家都知道了.....。
也許沒有經過之前的失敗,後來的發展或許不會那麼成功,您終究還是用您的意志和熱情證明了您的理想!
以此紀念 Steve Jobs(1955-2011)精彩的一生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